設為首頁收藏本站

 取回密碼
 註冊
搜尋
熱搜: Redump discuz
檢視: 508|回覆: 0

【轉貼】 如何更改UUID以還原ESXi配置

[複製連結]
發表於 2021年1月21日 19:02:34 | 顯示全部內容 |閱讀模式
如何更改UUID以還原ESXi配置
可以使用以下命令在ESXi命令行界面中檢查ESXi服務器的UUID:

esxcfg-info -u

使用上述命令創建的configBundle.tgz備份存檔中的Manifest.txt文件中提到了備份的ESXi主機的UUID值。

備份ESXi主機-ESXi UUID存儲在configBundle.tgz文件內的Manifest.txt文件中

您無法更改ESXi服務器的UUID,因為會根據硬件生成標識符。但是,在更改存儲在configBundle.tgz ESXi配置備份檔案中的Manifest.txt文件中的UUID之後,可以將ESXi主機A的ESXi配置恢復到ESXi主機B。

讓我們探討一下可用於更改UUID的算法,以便在另一台物理服務器上應用備份的配置。服務器A是備份配置的服務器,服務器B是必須應用配置的服務器。

階段1

在要對其應用備份配置的ESXi主機(服務器B)上檢查UUID。有兩種方法來完成此操作,但是第二種方法還允許您檢查ESXi版本。

1.運行esxcfg-info -u

2.1備份ESXi服務器B的配置

vim-cmd hostsvc / firmware / sync_config

vim-cmd hostsvc / firmware / backup_config

2.2將備份存檔複製到臨時目錄並轉到該目錄

cp /scratch/downloads/_hash_value_/configBundle-localhost.localdomain.tgz / tmp

cd / tmp /

2.3從存檔中提取文件

tar zxvf configBundle.tgz

2.4使用vi打開Manifest.txt文件,並檢查UUID值(您將看到帶有UUID的單獨一行)。寫下UUID。

vi Manifest.txt

在目前的情況下,UUID為1E9E4D56-B724-DFBE-D19D-4C2D827E0188

2.5您可以刪除/ tmp /目錄中的臨時文件:

rm configBundle-localhost.localdomain.tgz Manifest.txt state.tgz

第二階段

1.將ESXi服務器A的configBundle.tgz配置備份存檔複製到服務器B,例如,複製到/ tmp /目錄,然後轉到該目錄。

2.從configBundle.tgz存檔中提取文件

tar zxvf configBundle.tgz

3.使用vi打開Manifest.txt文件,並將服務器A的UUID值更新為服務器B的UUID。

vi Manifest.txt

在目前的情況下,我們必須將9EA94D56-7E39-96A8-AB45-DF31EF0971EC更改為1E9E4D56-B724-DFBE-D19D-4C2D827E0188。

保存文件並退出文本編輯器:wq

更改ESXi主機的備份文件中的UUID值

4.例如,將源configBundle.tgz文件重命名為configBundle1.tgz(如果ESXi配置備份文件的名稱與configBundle.tgz不同,則可以跳過此步驟)。

mv configBundle.tgz configBundle1.tgz

5.將Tar Manifest.txt,state.tgz和jumpstrt.gz文件保存到新的configBundle.tgz存檔中:

tar zcvf configBundle.tgz Manifest.txt state.tgz jumpstrt.gz

6.將ESXi主機置於維護模式並還原配置

esxcli system maintenanceMode set --enable yes

vim-cmd hostsvc / firmware / restore_config /tmp/configBundle.tgz
作者文章推薦
懶得打字嗎?讓本助手協助你 【使用進階編輯器請點選右方進階模式】
您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| 註冊

本版積分規則

手機版|Archiver|漁家小舖

GMT+8, 2024年4月20日 04:49 , Processed in 0.399169 second(s), 16 queries , Gzip On, Redis On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5

© 2001-2024 Discuz! Team.

快速回覆 返回頂端 返回清單